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十六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第十六章】

吵吵嚷嚷的蓝雨向导下了车直奔叶修眼前。

“我看看我看看!啧啧瞧你这一脸虚胖哪儿像个被迫害的啊!我听见队长电话的内容还以为你已经被剥光放在火上烤了呢!不过我说刘皓那小子也太贼了一点怎么就还能挖出来你那点底子!诶话说你为什么要用你弟弟的证件啊!难道你不是个哨兵其实是个普通人?所以我的精神投射才对你不起作用?想不通我想不通啊!”

叶修按耐住各种情绪打断他,“我当然是个哨兵,你的精神投射对我不起作用那是因为哥的精神掌控力太强了。”

“切!”黄少天一脸不信,“那你说说你为什么用的你弟弟的证件!”

“赶紧回蓝雨吧你!”叶修没理他的问题,“偷偷跑出来不怕塔给你处分?”

完了……被他看出来了……

被说中的黄少天承认道:“你怎么知道我是偷跑出来的……”

“废话!哥可是哨兵!鼻子灵着呢!”叶修说,“蓝雨跟微草两个军区的军用中和剂味道有着一定差距。如果是文州批准你出来的话,凭他的细心能不给你装备好这些必要的东西?不然你身上也不会一股子微草军用中和剂的味道。”

而且还快失效了。

叶修想着抽抽鼻子,甜橙的味道从鼻尖一路涌到肺腑,绵甜的气息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没办法!”黄少天无奈地挠挠头:“处长他不可能让我出来的!”

“把一个没有结合的向导单独放出来,还带着一个没结合的哨兵!”叶修鄙视他,“好歹文州也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能放你出来那绝对是他在梦游中才会做出的决定。诶诶小刘!”叶修叫住刘小别,伸手将刘小别别在腰间的中和剂拿下来,对着黄少天上下喷了个遍。

“咳咳!呛死了!”黄少天用手在鼻子跟前扇着,“微草这里的中和剂一股子什么味儿啊!苦不苦甜不甜酸不酸的!比中药都难闻!”

叶修将中和剂还回去,“管他什么味道呢!能遮住你身上向导素的味道就行!”

“咳咳!喷这么多!你们哨兵受的了么!我都觉得呛人咳咳咳!似乎真的很不喜欢这个味道,黄少天被中和剂的味道折腾得话都少了一半,一直在咳嗽,眼睛却一直盯着叶修,似乎在等他做出解释。

叶修看进那双被呛的满是水汽的眼睛,苦苦的中药的味道确实难闻的要命——尤其是跟甜橙味道的向导素相比。

“盗用身份这件事情啊……”他慢悠悠说道。

黄少天的眼睛都亮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叶修对着黄少天和蔼一笑,“是个秘密。”

“我靠你就这么打发我!!”黄少天跳脚,“你对得起我从蓝雨偷跑出来跟王杰希搭伙来救你么!刚才要不是我对那些哨兵作暗示就靠刘小别一个我们的人能不叫那些哨兵发现么!你说你不告诉我也就罢了刚才还掉我胃口你几个意思??耍我好玩儿么好玩儿么好玩儿么?”

“好玩儿。”叶修点头。精神向导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脚下,银狐抖抖耳朵,走到黄少天身边叫了几声。

“诶诶笑笑乖去跟小夜玩儿去!”黄少天说着集中精力将自己的精神向导召唤出来,猞猁一出现就往银狐那里扑,被狐狸优雅而敏捷的躲开。雪白的毛团一爪子将猞猁按到在地,整个身体压在猞猁身上。

猫科动物似有不甘的叫了几声。雪狐听见跳下地,用鼻尖蹭蹭猞猁的鼻尖,猞猁伸出两只前爪摸摸银狐的脸颊。两只动物你来我往好不亲切的打闹着。

不过黄少天就没有猞猁那么好命了。在连续吃了几次瘪之后终于放弃从叶修那里得到想要的消息,他立刻转移目标去找王杰希的麻烦去了。

“诶王杰希你来告诉我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儿!叶秋他怎么就成了叶修了!快说快说快说!好歹你也算半个心脏咦不对这样就连喻处长也骂进去了,好吧你也算半个战术大师你们到底商量着怎么办麻溜的老实交代!!”

王杰希放下对讲机,揉揉被噪音吵得有些发痛的耳朵,“就目前来说,我们要做的是将叶修送往兴欣军区。”

“兴欣军区!新建立不久的军区啊!叶修你去那里做什么!”黄少天转头就问。

叶修认真道:“去帮助新区发展,发扬友好互助的精神,为了我国的军事实力能够稳步提升做出贡献!”

“切!”听完叶修的官样语言黄少天忍不住鄙视他一番,“神经病!谁信你啊!哎哎我说你好意思么我大老远跑来你就给我听这个?啊?”

“说到这个,”分配好任务的王杰希走到两人身边,对叶修说:“我和喻文州上将也只知道你具体的计划。身份的问题我们一点也没从你那里听说。保险起见,你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妥当。”

黄少天应和道:“对啊对啊!王杰希都这么说了你赶紧的!”

逗够了黄少天,叶修心满意足地耸耸肩,“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理由。”

不过就是为了自己的本心而已。

 

叶家在C国的政坛也算是响当当的世家之一,从小看惯了尔虞我诈的叶修半点儿也不愿意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大人”。为了这件事情他没少挨揍,可是自己的想法却从来没有变过。

终于有那么一次,叶家逼着叶修参加一个社交晚宴,甚至还给他安排了“未婚妻”让他去见。叶修趁着家里人都在忙着赴宴的时候,想要偷着跑出去,结果被人抓回来。叶老爷子拿鞭子沾着盐水好一个抽直抽的叶修去了半条命,同时也扣住了叶修全部的证件不给他溜走的机会。

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叶修跟他的精神向导一样是个最为狡猾的性子,偷摸拿着双胞胎弟弟叶秋的证件跑去参军了!叶老爷子气得在医院了躺了半个月。

 

“我只想痛痛快快跟敌人打一仗,不想去玩弄人心。人心太脆弱,玩儿弄不起,”叶修咪咪眼睛,多少情绪被他完美的隐藏了起来,“可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

黄少天眨眨眼,不解地问:“错了?怎么就错了?军人不就是在战场上杀敌卫国的么?”

叶修没去看他,“杀敌卫国,卫的是自己的国,自己的民。可是换一种视角来看,我们眼中的敌人,是母亲眼中的儿子,妻子眼中的丈夫,孩子眼中的父亲。只是因为立场不同,就可以毫不在意地刀剑相向么?”他说着掏出根烟慢慢点燃,现场那么多哨兵却没有人阻止他,“所以最近我一直在想,人心和人命,如果这两种东西放在我面前只能选择一个,我应该怎么做。”

王杰希听到这里截住话头,“所以我们当初提出军变的建议时你没有答应?”

“嗯。”叶修点头。

自从亲眼目睹了挚友身死战场的惨状之后,叶修越来越不想看到流血和牺牲。虽然靠着他在嘉世军区一呼百应地地位,兵变绝对是最快捷有效的办法。可是如果真的这么做,到时候损伤最大的还是嘉世军区的百姓。

而且……

“而且我总觉得刘皓有后招,”叶修摸摸鼻子,“就像王大眼你说的,那小子狼顾之相没安好心。我总觉得陶轩会走上这条错路也是他挑唆的,就是没有证据。”

王杰希想了想叶修的话,说:“先别管这个了!兴欣军区那边的人快来了,时间也快到了,我们先赶往兴欣军区再说。至于黄少天上将你,”他转头盯着黄少天,大小不一的眼睛盯起人来除了微草的人之外没有人会觉得害怕反倒有些喜感,“我会派人护送你回蓝雨的,请马上启程。”

“喂喂喂干嘛啊我是来帮忙的怎么就要赶人走啊!”黄少天叫道,“我说王杰西你别公报私仇啊就算上次军事演习我——”

“轰!!!!!”

不远处忽然传来的爆炸声震得地面都颤了颤。

叶修立刻走上前,恰到好处的走到一旦有危险能立刻护住黄少天的距离。

王杰希则在听到响声后立刻拿起望远镜判断着方向,“糟糕!是兴欣的人来的方向!出事了!”

“兵分两路!”叶修接过王杰希扔来的手枪,“王大眼你带着你的人还有黄少天和卢瀚文往蓝雨的方向走,我去引开他们。”

“开什么玩笑!”黄少天跑到微草的吉普车上取下一支枪,“你一个人?你以为你是千头妖怪不怕挨枪子儿啊!走走我跟你一起别说废话啊我警告你!赶紧的罗不罗嗦!”

“你还叫别人别说废话!”叶修劈手去夺黄少天手里的枪。黄少天机敏地躲开,一边躲还一边嚷。

刘小别看不下去了,上前去直接给了卢瀚文一脚,“他跟你们一起去!两个哨兵不信保护不了一个向导,叶上将你就别推辞了!吵死了!”说完这句又转头向也想吵嚷的卢瀚文说:“我也去!”

欢欣鼓舞的少年喊了一句“冲啊!杀——”提着枪就冲出去了。

“诶小卢你慢点!!”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追着卢瀚文,叶修追着黄少天,后来卢瀚文又回过头来拉着刘小别往前冲的画面,顿时替喻文州头痛起来。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搞这么一出的,也就只有蓝雨这俩活宝了吧?

他指挥着微草的其他人出发,临走前又看了一眼叶修等人奔赴的方向。

“万事小心。”

他轻轻说道。

------------

叶修四人在林中穿梭着,卢瀚文刘小别在前,他和黄少天在后。C国出了名的话唠一路上P都没放一个让叶修觉得有些不适应。

“我说你怎么哑巴了?这半天不说话莫非是害怕到话都说不出来了?”叶修说。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骂道,“告诉你啊欠我一次!妈的老子好歹也是蓝雨军区第一向导,费尽心思偷跑出来千里迢迢跑到这里来帮忙,你见到我的时候我可是感觉到你的情绪了啊!差点就骂‘卧槽你来干什么’了吧!”

“能不骂娘么!”叶修道,“你个向导偷跑出来要是出现个什么意外我怎么向文州交代?以身相许那也得我是个向导啊!”

“来都来了你废个什么话!”黄少天又骂,“他娘的你们什么都不告诉我就我一个蒙在鼓里出了事要我愧疚死?什么忙都没帮上啊我可是!还有老叶我跟你说你不够意思啊!这么大的事情包括你的身份都没跟我说!告诉你老子不甘心啊!”

“我说——”

“还有!”黄少天打断叶修的话,“你刚才说的那个问题,人心和人命的,够死了我说你们这些搞战术的!”努力追上哨兵的向导喘着气说道,“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这么简单,还有!”看到叶修又打算开口,黄少天加重了说最后两个字的语气再次打断他,“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觉得你做的都是对的,我信你,就这样。”

黄少天将手枪倒了个手,用空闲出的手拉住叶修的,“不许拒绝,蓝雨第一向导的精神投射,多少人想要都没有!”他说着对叶修恶狠狠地呲呲牙,又转头看向前方,换了一种语气,“刚才起我能感觉你的情绪了,你的情绪全乱了啊我说,这样可没法战斗。再说要是不能帮上你的忙,我来这里干什么!”

“…………”

周围的景物飞快的从身边掠过,二月中旬有些冰冷的空气忽然间变得有些灼热。

这个人……真是……

要不要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说出这种话,有点可恶啊……

算了,也不指望这个家伙能这么快看清他自己的心思……

叶修想着加快了脚步却也握紧了黄少天的手,口不应心地说道:“哥能接受你的精神投射你该激动地哭泣才是!多少人想给哥做精神引导哥都没答应!诶我说你回去蓝雨别说哥占你便宜啊!”

“滚!”

“现在这种路况没法翻滚前行!黄少天你是怎么通过军事理论考试的?”

“我靠靠靠!你这个人真是唔!!!!”

叶修拉住黄少天的手一沉,哨兵敏捷的停下脚步,手上用力将即将摔倒在地的人拉住。

林子里走出一个人,长发遮住大半个脸,手里拎着一块板砖。

“咦?打错了?”他说。

---------------------

于是黄少天小天使的精神向导是猞猁啊XD

这种动物善于一击必杀,有时候为了捕猎能够呆在一个地方好几个小时不懂

觉得还是很适合黄少的XD

这章应该很严肃来着,结果黄少果然是调节气氛的一剂良药

一出来我就闹不住了_(:з」∠)_

其实本章写得很不满意……唔,我的帅气值果然延续不了几章呢_(:з」∠)_

PS:组里的妹子在准备出全职的本子,说到我这里,一个个都:

周边给袋鼠吧!袋鼠吧!口袋里还能逃出松鼠的那种!!!

于是我:OTZ你们到底有多喜欢袋鼠!成天跟我催袋鼠的戏份!

而且你们不觉得我得先写完然后再说本子的事情么_(:з」∠)_

就我这个手速,cry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