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二十五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第二十五章】

回到嘉世塔的刘皓在交代完事情后,马不停蹄地来到二十层塔主办公室,有所保留的将遇到叶修的事情说给陶轩听。

大惊失色的陶轩在办公室内极快地踱着步。

“叶修那个家伙,不会是想在兴欣发展他的力量,然后将我们的事情抖出去,将嘉世一举吞并吧!”大滴的冷汗从他额头落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绝对不能坐以待毙!一定要赶紧采取措施掌握局势,让大众的舆论倾向我们这边!”

陶轩停下了脚步,原地思考一阵后,对刘皓说:“幸好我们要来了肖时钦,至少在战术上嘉世不会被叶修的诡计耍的团团转。虽然我们软禁了他,但是眼下这种情况,只能请他来帮忙了!”

“他会帮我们?”刘皓怀疑,“他原本就是跟叶修他们一伙的,目的就是探查嘉世塔的底细。当初来到嘉世的时候软硬不吃我们才软禁他,如今又要请他来帮忙,他会答应么?”

陶轩咬咬牙,“我们既然有办法软禁他,就肯定有办法让他帮忙!这世界上能威胁人的事情多的是,他珍惜的一切都能成为我们威胁他的资本……比如……”陶轩动了动眼珠,冷冷地吐出两个字,“雷霆!”

--------------------------

嘉世塔第15层,向导高级单人宿舍里,特质的玻璃被钢条封死,连大门都被层层封锁住,屋里面光线晦暗,没有任何与外界沟通的装置,监视器全方位地运作着。

如果不说,没有人会想到这里是肖时钦上将的寝室。这里的布局完全是比着塔的25层“向导监察室”的规格改建的。

肖时钦调亮了台灯的光,拿下眼镜擦了擦。

从离开雷霆来到嘉世,已经一个星期了。

刚来带嘉世时陶轩等人对他的客气在肖时钦明示加暗示了自己的态度后立刻烟消云散。这些做了断自己后路的事的人为了保自己,二话不说将肖时钦扔进了这个屋子。显然这是他们一早就准备好了的,因为肖时钦见到这个屋子的时候,它就已经一副牢笼般的样子了。

白斑军舰鸟用啄敲打着窗户,不得自由的鸟儿愤愤不平的鸣叫着。肖时钦好脾气地笑笑,将摊放在膝盖上的书收好,走到窗户边将自己的精神向导笼在怀里,一手挠着它的下巴安抚着。

“我知道你不好受,”肖时钦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我也一样,这种被困在牢笼里的感觉。不过我很庆幸,我的人被牢笼困住,我的心却没有。”他抬起头向窗外看去,澄蓝的天空一眼望不到边,这种空间上的广度让肖时钦多多少少也产生了对自由的渴望,“那些自己困住了自己的心的人,一辈子都走不出心的牢笼,那才是真正的可悲。”

门口处有几声响动,肖时钦摸摸精神向导的头,鸟儿对着门口的方向瞪了一眼,用啄爱抚了主人一下,拍着翅膀消失了。

肖时钦转过身的时候正好看到陶轩和跟着陶轩的刘皓一脸谄笑地走进,聪明如他立刻猜到嘉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难题,不然这两个已经跟他撕破脸的人不会来找自己。

“肖时钦上将,”陶轩寒暄道,“在这里,住的习惯?”

“陶塔主,刘副处长,”肖时钦的语气跟他的表情一样平静,“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们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没必要藏着掖着,你我有什么底细,彼此都知道的清楚,何必再惺惺作态。”

陶轩的脸色变了变,不过很快恢复了正常,“不愧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肖时钦接话,“所以这次,是跟‘四大战术大师’这个名号有关的事情,要我来帮忙么?”他转过头去没再看那两个人。“您请回吧,我说过了我不会跟你们合作的。”

陶轩对刘皓使了个颜色,后者变了脸色和语气,威胁道:“肖时钦上将,最近我们收到一单生意,”他态度傲慢地将一封信件递了过去,“你觉得,我们是接,还是不接。”

疑惑刘皓忽然来了这么一句的肖时钦稍一停顿,接过信封,打开信纸简单扫了一眼,手指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

“雷霆塔的死囚和无期徒刑的犯人……偷偷运往嘉世,做活体实验!”肖时钦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语调都变了。

刘皓暗笑。

他知道凭肖时钦的能力一定能马上想明白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人总是贪得无厌的,今天嘉世可以向雷霆要死囚,明天就可以将哪怕仅仅只是偷盗罪的犯人要过来做活体实验。

嘉世这边暂且不论,雷霆的情况肖时钦是最清楚不过的。由于错误的领导和错误的发展决策,雷霆早期的财政一直是赤字,一直到肖时钦当上向导登记处处长后,雷霆的经济才得以恢复,但仍然吃紧。眼看着这几年其他军区都更新了装备,雷霆塔的负责人急的一日三次会议讨论经济发展的问题。

而现在,有这么一个赚钱的渠道在眼前。刘皓知道陶轩对雷霆的开的加码也不是小数,雷霆那边怎么可能拒绝。

就像是习惯了不劳而获的窃贼,要他们再勤勤恳恳的工作是很难的事情。雷霆军区享受到了这种赚钱方式带来的便宜,要想断掉双方往来的生意是很难的事情。

到了最后,过于依赖这种赚钱方式的雷霆一定会大乱——无人可出,又没有其他可以补贴财政的金钱的来源,原本看似无恙但实际上很不牢靠的雷霆财政会瞬间土崩瓦解。嘉世会利用这种机会趁虚而入完全控制雷霆内政,这样就等于陶轩一下子控制了两个军区。他们再想要为所欲为就更无法无天。

刘皓几乎能从肖时钦逐渐变化的表情看到他的内心,这个结论肖时钦一定能想得到。所以他不怕肖时钦不服软不合作。因为刘皓心里清楚雷霆在肖时钦心中的分量。

果然,肖时钦最后还是缓慢而沉重地点了点头,“好,我合作。”他将信封递回给刘皓,“你们要我做什么?”

陶轩搓着手,满意地说道:“现在还不用,只是请肖时钦上将你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战斗?”肖时钦捕捉到陶轩语句里最关键的词汇,“跟谁?如今没有首都塔的批准任何军区都不能进入战争警戒的!”

“这个不劳肖时钦上将担心!”陶轩眯了眯眼睛,“我们自有办法!”

---------------------------

离开了肖时钦的屋子,陶轩和刘皓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一边走一边小声讨论着。

“肖时钦的事情解决了,但是,塔里的不确定因素我们是不是也要处理一下。”刘皓比划了一下,“苏沐橙,邱非。都是叶修的心腹!如果他们从中作梗,我们很可能功亏一篑啊!”

陶轩背起手,“苏沐橙,哼!”想起了很多不好的事情,陶轩的脸色黑了黑,“自从叶修离开嘉世后,这个丫头就一直跟我们唱反调!叫她多为塔说些好听的,你看看她都做了些什么!慈善活动上公然提出‘廉政’的问题,这不是摆明了说嘉世塔里有人以权谋私么!害的赞助商差点撤了资金!坏我好事!”

“何止!”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的刘皓补充,“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不给我这个副处长面子的事情也多了去了。”

“哼!”陶轩泄愤似的加重了步伐,语调变为疑惑,“对了,你说的那个邱非,我怎么没听说过?”

刘皓赶紧抹黑,“那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哨兵!肯定是跟叶修一个鼻孔出气!”忽然想到刚才陶轩的语气,刘皓疑惑地问:“他升中校不是塔主的意思么?”

陶轩摇头,“崔立跟我说这个年轻人不错,我就暂且用着。”过了很久陶轩都没有说话,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这样,派他到前线。”

“什么?”刘皓大惊。

“如果他真是叶修的心腹,我们大可以以此做文章再抹黑叶修一次,更何况派他到前线做冲锋我怎么可能不叫人盯着他防止生变!如果他不是叶修的心腹,呵!”陶轩的神情异常阴郁,“死在自己学生的枪口下,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含笑九泉。”

刘皓心中一凉。他知道陶轩这人做事果决不留后路,他能料想的到,在叶修被解决了之后,自己是个什么命运,

不能让这样的惨况发生!

相隔不过两米的人,怀着不同的心思,各自露出了森冷的笑意。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