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包罗番外【上】

【两发完结】

在包荣兴进入兴欣塔前,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的好青年包子同学在一个网吧看场子养活自己。那时候他已经转变成了哨兵。可是包子同学却对这个完全没有概念,在他眼中,哨兵什么还不如烧饼来的实在,便宜好味又容易饱腹。

对此,经常在正文中把“哨兵”打成“烧饼”的作者某二货晓城表示深有同感。

虽然比起向导,哨兵要常见的多,但他也是珍贵的资源。绝大多数的哨兵都被收编入伍,而哨兵们也乐于从军享受塔给他们带来的各种福利,尤其是,如果你想要一个向导伴侣的话,那就必须要进入塔,而且要努力升到一定的军衔才可以。

包子完全不明白哨兵向导什么的,或者说他根本不想明白。简单开朗的青年对目前的生活很满足。

而且就算是有人问起“包子你不知道你是个哨兵么?”

他也会有些诧异的反问:“烧饼?我既然是包子怎么可能是个烧饼?而且烧饼哪儿有包子好吃,你看包子带皮儿带馅儿,馅儿还分好多种!量多又实惠!”

跟不上包子逻辑的众人只能随着他去了。毕竟哨兵不像向导,进入塔不是他们必须的义务。

所以包荣兴同志依然过着无忧无虑时不时掳袖子干一架的在网吧看场子的愉快生活。

直到那么一天,包子同学不上班,优哉游哉地在大街上啃着章鱼小丸子闲逛。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哪能不湿鞋!包子平日里仗着哨兵的过人体质干翻过的人聚集在一起准备干翻他。机智的包子看一眼的对面五六十个混混,将手里装章鱼丸子的盒子往人群里一丢,果断的选择了他唯一记得的三十六计中的一计——跑!

哨兵的速度不是常人能够跟得上的,加上过人的听力和视力,没几下包子就窜到治安良好的大街附近——就差一个胡同口就能走到大街的位子,在这里那些混混不敢撒泼。这个方法不是包子想出来的,是和气的网吧老板担心包子遭人报复提前告诉他的。

从来都很听话的好孩子想都没想就遵循了老板的指示,回头一看没人追上来,不由得对老板的敬重又增加了几分。

 于是深知“知恩图报”这一道理的包子同学决定去买老板最喜欢的奶油小蛋糕来当谢礼。哼着《星座》的包子刚出胡同口就差点撞到一个人。包子身手敏捷当然没事,到是差点被撞上那个人一个不稳手里的书哗啦啦落了一地。

“哎呦!”包子叫了一声过去帮忙捡起书,一边捡还一边说:“小同志你这个定力也太不好了!看你也是个读书人怎么连‘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呢?你看看我,刚刚躲过一场神秘的追杀,现在依然如此冷静!”他说着摆了一个酷酷的造型。

包子同学你忘了那些人都是被你用各种姿势摔翻的了么?其中一个身体扭成风骚S型的兄弟被一个扭成V型的兄弟一屁股坐到关键部位差点不举了你造么?还有你的无所畏惧跟智者的无所畏惧完全不在一个频率好么!

不过他的表情却是唬住了对方。

没错,看了题目的大家肯定都知道这个人就是罗辑。

可怜的罗辑小朋友此时还觉得包子同学虽然穿的有些杀马特,但是说的道理很对。当时把包子当成世外高人的罗辑在深知了包子同学的本性后悔得差点用书拍死自己。

包子帮着罗辑整完了书,走了几步发现这个小个子带着眼睛长相清秀的少年竟然和自己往一个方向走。

“你去哪儿?”包子倒退到罗辑身边,跟着他的步伐慢慢走。

“前面的蛋糕店!”罗辑有些羞涩地说道。

“哦哦哦,我也去啊!”包子很高兴,将罗辑手里抱着的厚厚的书册全部接过来自己一手托着,“帮你拿一阵子!诶诶你害羞什么啊?你什么星座的?”

作为一个数学专业的大学生,最后逻辑的罗辑同学这才跟包子走了不到十分钟,就被他天马行空的脑回路给闹得眼前白花乱窜。天知道这个人是怎么从星座聊到饮食又从饮食聊到网游,跟他说话完全是驴唇不对马嘴答非所问对牛弹琴。

“赶紧买完蛋糕闪人!”罗辑一推眼镜,眼镜片的反光显得很凌厉。

路边一个孩子拉着妈妈的手指着说:“麻麻你看名侦探柯南耶!就是那个哥哥长得高了点!接下来就会出现一个浑身除了眼镜之外其他地方都黑漆漆的人趴在角落里暗戳戳地盯着他们——唔啊啊啊啊啊——果然出现了TAAAAT”

那个浑身除了眼镜之外其他地方都黑漆漆的人趴在角落里暗戳戳地盯着包子二人进了蛋糕店,寻思着他们只要跟着包子就能找到机会给他一棒子把人砸晕,然后在这样这样那样那样——误会的孩子都不纯洁赶紧去看《浴火》原文洗洗眼睛和心灵【你确定?】。

进了蛋糕店,包子将书随便往一个桌子上一丢,就跑到个柜台跟可爱的店员姐姐讨论买什么样式的蛋糕,颇为帅气的长相倒也很受店员姑娘的喜欢,两个人一人一句说的好不热闹。

终于解放了的罗辑松了一口气,走到另一个店员跟前交了定做蛋糕的单子,等着店家包装。

“咦?”包子忽然停下了说话,抽着鼻子在屋子里到处乱嗅,“你家换了奶油配方了么?怎么忽然有股特别好闻的奶油味儿?”

帮罗辑拿出蛋糕的店员笑笑,“你说这个?这是这位先生定做的蛋糕,里面加了一些巧克力。”

包子凑过去闻了闻,“不是,不是这个味儿,比这个好闻多了。”也不在乎形象,被这股味道彻底吸引住的包子一直嗅到了罗辑身上。

“啊!是你!”包子兴冲冲握住罗辑的肩,“就是你!这股甜奶油味儿是从你身上散发出来的!你藏了什么好吃的在身上这么好闻!快快给我看看!”

罗辑有些脸红的躲开包子的头,“我身上没有带吃的!你、你别凑过来!离我远点啊喂!”

包子不依不饶坚持不懈,“不行不行!我刚才都帮了你你怎么这么小气!我代表水瓶座鄙视你!”说着真的板起脸,看样子很生气。

“你!你!你!”

“你”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办的罗辑跺跺脚,“都说了没有藏吃的在身上!你鼻子那么好用就过来闻闻看!能找到我就服了你!”

包子兴高采烈,哪儿还看得出刚才不高兴的样子,“找东西!这个我最在行了!”他果然凑过去到处乱嗅,也不管罗辑的大红脸,闻着闻着鼻尖就凑到了罗辑的颈侧。

“这里,”包子又闻了闻,“咦?难道是领口的地方藏了东西?”他伸手摸了一圈,被逻辑死命推开。

“喂!只说让你闻没说让你摸!”又气又羞的少年自己抖了抖领子,“你看!这里哪有什么东西!所以都说了我没藏吃的在身上!”

“那你怎么那么香!”包子揉揉鼻子,“啊!一定是你吃了哪家蛋糕店的食物沾染到的味道!哪家蛋糕店的蛋糕比这家做的还好吃啊!”

罗辑气结,“拜托!我没有吃蛋糕!而且你很奇怪啊!刚才跟你走了这么长时间都没闻到这个什么味道!怎么可能现在我身上就有这个味道了!你也看到了我刚才什么都没做啊!”

“你竟然敢这么对帮了你的人说话!”频率正常性的没有对上的包子一脸诧异,“说好的感恩戴德呢?说好的知恩图报呢?你们读书人不都很懂这些吗?”

“是!啊!”快要崩溃的罗辑几乎是吼着说道:“刚才真是谢谢你了!”

“不错不错!”包子揉揉罗辑的头以示表扬,“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做了什么身上才有这么好闻的甜奶油味儿?”他又将鼻尖凑到罗辑颈侧,罗辑推他没有推开,“尤其这里,这么好味。”包子补充道。

正准备一脚才踩过去的罗辑低头就看到一只哈士奇吐着舌头蹲在自己脚边,开心的留着哈喇子用两只前爪扒着自己的腰带。

“你看你看!”包子指一指哈士奇,“小包子都说你好闻!”

“小,小包子!”意识到什么的罗辑结巴起来。

“是啊,小包子!很调皮,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没有,其他人都看不到他!”包子说道这里很自豪,“所以你应该感谢今天遇到了我,我是个有着特异功能的水瓶座!”

差点一口血咳出来的罗辑捂了悟心口,金丝雀在他的头上盘旋。这下他彻底确定了一个他不想得出的答案——好嘛,他觉醒了,而且还是一个向导。

罗辑看着犹自自说自话的包子忽然觉得庆幸,好歹自己遇上的是这么一个虽然有些不在调子上但无论怎么说还是很善良的哨兵,不然自己恐怕就会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蛋糕店PLAY。不过他还是低估了包子的脱线。

“你看我,我真的是个名人!”依然被在自说自话的包子将罗辑拉出店门,几步走到胡同口,指着跟着他一路走过来的人对罗辑说:“你看!这些人都是跟着我的粉丝!”他骄傲的挺起了胸脯,“从小弟你和我走过的第二个胡同口开始就跟着我!原先是追杀的犯人!不过被我的人格和能力感动了!已经成为了跟踪我的粉丝!他们将用他们的汗水来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包子说着一拍罗辑肩膀,“小弟你跟着我,也能享受这种待遇!还不赶紧感谢我! ”

“谁是你小弟啊!等等……”罗辑往包子身后退了一步,“你说他们,是一路跟着你来的,在你遇到我之前还在追杀你??”

“是啊!”

“…………”罗辑吸了一口凉气,拉住包子的手,“笨蛋……跑啊!!!!!!!!!!”

评论 ( 2 )
热度 ( 84 )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