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三十一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

次奥……不会写叶黄……

本章OOC严重,慎入……

撞墙ing……

【第三十一章】

嘉世塔密道尽头,叶修几个人将实验人员安放在连接陶轩办公室的大门外。安装在实验室的炸弹在不久前爆炸。蓝雨技术部特制的微型炸弹,声音小震动小,就连叶修这样顶尖的哨兵都几乎没有听到爆破声。

黄少天飞快地打着手势,叶修会意,用唇语“说”:“陶轩就在这道门外,崔立那边很快就会得到陈夜辉去而不返的消息,所以我们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制服他。”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大门竟然被人从另一边打开。光线随着大门的打开逐渐延伸开来打亮每一个人的脸。

一脸寒霜的少年逆着光,稳稳端着枪对准他们。

“别动。”邱非的声音好像他身上军服的线条一样刚硬,“不然陶轩塔主会立刻启动密道里的炸药,放下枪,双手举过头顶。”光线刀子一样在一片昏暗中割出他的侧影,一字一字落地生寒。

而在他身后的陶轩,笑得面容扭曲。

“………………”

“………………”

一阵诡异的安静后,叶修开了口。

“啧,不愧是我的学生!”在这个时候也不忘褒奖一下自己的人第一个丢下枪,举起了双手,没有丝毫犹豫。黄少天等人互相看了一眼,也纷纷放下枪,每个人都留了一个心眼,将枪放在能用最短时间拾起的位置。

“干得好!邱非副处长!”在确认自己不会有危险后,陶轩越过邱非走到叶修身前,“感觉如何啊军神叶修?被自己的学生背叛,你心里一定不好受吧!”

他做作地笑了几声,又变作惊恐的神色,“哦不对!你最难过的,应该是你费尽心思策划的想要扳倒我的计划在瞬间宣告被破!愤怒吧?后悔吧?失望吧?啊?”

叶修神色不改,“我说老陶,你也太高估我了!是人都会有疏忽的时候,整个C国里我犯错的经验也是最多的!比如当初推举你为嘉世塔塔主,这是目前为止我最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刚才还笑得张狂的陶轩脸上肌肉一块一块地塌了下来,微微抽动的嘴角在数秒后才恢复了正常,声音从牙缝里一点一点的挤了出来,“可是嘉世的塔主是我,这场争斗的胜利者是我!”他张开双手宣告领地所有权一样原地转了一圈,“这里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包括你所有的计划!”他指向叶修,手指因激动而不住的颤抖,“没想到吧!你教出来的好学生!邱非!他看出来你声东击西的计划立刻告诉了我!实验室里的东西我已经偷偷掉过包!你们毁掉的不过是一些实验失败的药剂!为了不引起你的怀疑我才没有转移实验人员!如今你不过是瓮中之鳖!胜利者是我!是我!”

陶轩掏出裤兜里的控制器,抖着手横举着,“只要我按下这个按钮,你脚下的楼梯就会被炸塌,你们全部都会死在这里!”他的声音又变了个调子,又是威胁又是恐吓又是示威的语气让他声线都巨变,“事到如今你还不低头!要是求我我倒可以考虑放你一条——”

“碰!”

“啪!”

“啊——!!”

第一声,是邱非一脚踢飞了陶轩手里的控制器。第二声,是控制器被叶修精准的接住。第三声,是陶轩被邱非用膝盖击中腹部后发出的惨叫。

电光火石间,局面逆转!

“老师!”邱非将陶轩捆了个结实,急忙跑过去检查叶修的伤势,反被叶修按住头好一个乱揉。

“辛苦了!你做的很好。”

温和的声线差点激出邱非的眼泪,倔强要强的孩子别开头,咬紧嘴唇,努力控制着声音不颤抖,“按老师的计划,我负责转移试和仪器的时候将实验成功的药剂又偷偷掉包了回去,所有的药剂和仪器都被摧毁,没有剩余!”

叶修点点头,将惊恐地瞪大眼睛的陶轩扶起来安置在塔主办公室中央的椅子上。

“我刚才说过了,迄今为止最让我后悔的事情就是推举你为嘉世塔塔主。对于能教出邱非这样的学生,我一直觉得很骄傲。”

站得笔直的少年抖着肩膀,双手贴紧了裤缝,有泪水从他眼中滑落。

“诶诶别哭别哭!我说老叶你看看你当初真是狠心啊!这么个孩子你好意思让他承担那么多吗?他刚才问你伤势的时候的时候差点就将懊悔两个字写在脸上了啊我说!”黄少天唠叨着,拍拍邱非的肩膀,年轻的哨兵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

以话唠闻名天下的黄少天自然没有给他道谢的机会,一路说着跑到陶轩跟前,“我说你这个人也太狠了!恩将仇报过河拆桥兔死狗烹两面三刀你是占了个全啊!怎么说我也是蓝雨第一向导死在嘉世你交代的过去么?”

陶轩没理他,转头向叶修,“又是你计划好的?”

叶修悠悠然走到窗前,已经放晴的天气能闻到春天特有的气息,有飞鸟掠过天际,自由的羽翼振动着,发出一声声悦耳的声音。

“当然!”哨兵掏出根烟来,在邱非伸手前一刻说了句“我不点燃”,继而转头向陶轩,“我说过了,玩儿战术,哥是祖师爷级别的!”

大门被人踹开,苏沐橙压着崔立款步走进。一脸死灰的两个人对视一眼,闭上了眼睛。

完了,他们彻底完了。

 

新历38年三月二十三日晚,首都塔发布了一条惊天动地的消息。

嘉世塔塔主陶轩,收受贿赂,罔顾法纪,草菅人命,判处死刑,并没收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嘉世塔副塔主崔立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嘉世军区财政部部长夏仲天接任塔主一职。

原嘉世塔哨兵登记处处长叶修,盗用他人身份参军,此次围剿嘉世乱党,功过相抵,不予处分。经首都塔高层人员协商决定,将叶修上将调往兴欣任哨兵登记处处长一职,原嘉世塔哨兵苏沐橙调任兴欣塔。

原嘉世塔哨兵登记处处长孙翔调往轮回军区,由嘉世塔哨兵登记处副处长邱非接任哨兵登记处处长一职。

新历38年三月三十一日。

几辆福特车停在嘉世塔下,肖时钦跟叶修告别走到车前。雷霆的哨兵登记处处长在后座握住他的肩膀上下检查了一番,又是一阵嘘寒问暖之后,才放人进车。看那样子是准备关怀一路才肯罢休。

“啧啧,有这么个同事也挺头疼的哈!”叶修目送车子走远。

“你还好意思说?”张佳乐没好气,显然是将孙哲平受伤的错安在了叶修头上。

叶修干咳几声转移话题,“你俩……”他用手指在两人中间划着波浪线,“就这么结合了?”

“要你管!”张佳乐红着脸骂。

叶修耸肩,“最后打算去哪里做肉体结合?”

孙哲平揉揉鼻子,“看小乐吧!”

“呦,入赘啊!”叶修调侃,视线从孙哲平左手扫过,他压低声音说了句:“抱歉啊……”

同为哨兵的他自然知道这下对孙哲平心理上的打击有多大,一个原本前程似锦的哨兵陡然间失去了将近一半的战斗力,换做谁心里都不会好受。

虽然只有一瞬,但是张佳乐清楚地感觉到了孙哲平的不甘,他握住孙哲平的手没有说话,孙哲平也低下头去看他。他们不需要说话,因为他们两个享有一个连结,不需要言语就能感觉到对方的情绪。

“赶紧走吧!好意思么在咱们兴欣这么多单身哨兵面前秀恩爱?小心被架柴火烧死!回去赶紧提交结合神情,老冯那边我先帮你们顶着!”

“还用你说!”孙哲平白他一眼,“还有,怎么不将‘向导转换试剂’的事情告诉老冯?”

“不说才安全。”叶修解释,“如果当世人知道有可能做出这么一种试剂,你觉得哨兵们会没有人带头要求国家科研部研究?就算国家不同意,黑道里多少人会看准这个发财的机会!到时候又得牺牲多少人?所以干脆别说,就当这个事情没发生过。”

张佳乐问:“那刘皓呢!就这么放他走了?”

“暂时没有证据,”叶修看一眼情绪有些激动的向导,跟他保证,“他逃不了的!一定!”

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所有参与到其中的人都清楚这一点。山雨欲来风满楼,这段休憩的时间,恐怕不会太长。

霸图的车子将孙哲平和张佳乐接走。叶修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诶诶诶诶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和他的精神导向一块跑了过来打断了叶修的沉思,吵闹的蓝雨向导带着一身阳光的味道冲到叶修跟前,“刚刚我才想起来差点就忘了问你怎么样我记性好吧!你上次问我那个问题到底什么意思啊我想了半天还没想出答案!‘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帮你’这算什么问题啊!想来帮你就来帮你了!这还要什么理由啊!”

……这个人……到底有多迟钝……

原本叶修是存了跟孙哲平一样的心思,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拖累到黄少天。但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这对儿,虽然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借鉴意义,不过有一点,他不得不承认。

喜欢这种事情,还是说出来的好。都是男人,自己这样, 也太婆婆妈妈了。

“想知道?”叶修眯了眯眼睛,白狐在他脚下绵长的叫了一声,跟他主人的表情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快说快说快说!”

“交换,”叶修摸了摸鼻子,“上次那个巧克力,我才吃了一个。”

“噗哈哈哈哈哈!”被逗乐的黄少天笑得话都有些说不清,“你、你喜欢吃那个!我用来做恶作剧的!你的品味也太奇怪了我用来恶作剧的你还……要……”

有什么东西从心底里呼啸而出,一直冲到头顶。在心中蛰伏已久的鸽群呼啦啦振翅而飞,掀起一片斑斓的彩影。

黄少天极其少见的张着嘴,哑巴了一样,只会从喉咙里发出些奇怪的声响。

叶修看着他的脸逐渐变红,笑着拨开黄少天额前的头发,一向规矩如粪土的哨兵在黄少天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你送我就吃,不过……”想起了那个味道的哨兵哭着脸一笑,“换个夹心吧!五仁的也比芥末好。”

愣住的向导一直到差一步坐上车才回过神来,他猛地推开车门,大声吼道:“我说老叶你这不厚道我可是猜到答案了说好的你的秘密呢!喂喂说好的你的秘密呢!不能赖皮啊!小卢你别拽我!”

卢瀚文抱着黄少天的腰把人拖上车,“飞机会迟到啊前辈!喻处长要生气!”

“诶诶就一会儿我就简单跟他说两句!”黄少天急了。

“‘简单’‘说两句’这样的词从前辈口中说出来最不可信了!”

“小卢你这是在造反你知道么?”

“知道!但是喻处长说了给我一切权利!”

烟尘滚滚中蓝雨两个活宝一路吵闹着离开了兴欣。

叶修目送着他们走远,抬头看一眼湛蓝的天空,心情大好。  

评论 ( 10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