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十七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下章双花上线_(:з」∠)_

我真的不会写叶黄,cry

【第十七章】

忽然出现的哨兵让叶修悄悄扣紧了扳机。

怎么回事!

他就这样离奇的出现在叶修二人前进的道路旁,但是叶修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

“我靠!”缓过劲儿来的黄少天捂着后脑骂道。刚才那下不轻,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你他妈从哪里冒出来的?”

“哪里?”长发青年摸着下巴严肃地思考了一阵子,“你说的哪里是哪里?如果是军区的话我是从兴欣来的。如果是老家的话——”

“包子包子!”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听闻眼前的哨兵是从兴欣来的,叶修和黄少天稍稍放松了一下。不多久一个扎着大马尾的漂亮姑娘扒开草丛艰难地走到他身边,在看到黄少天的时候眼睛一亮,“你是蓝雨的黄少天?”

黄少天点头,难得的抓住了重点没有多话,“你们是兴欣的?”

那姑娘深情激动地走到黄少天跟前,一脸的崇拜,“是啊是啊!我叫陈果,是兴欣塔新任塔主!哇啊真是黄少天啊!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你!”陈果顺着黄少天拉住叶修的手看过去,“你是?咦?”八卦之魂燃烧起来的姑娘惊诧地指着叶修抖抖抖。

“你你你——你们怎么牵着手啊!没听说过黄少天跟哨兵结合了啊!难道黄少天结合的对象不是喻文州!停!不是说只有微草的人会来么!难道你是微草的?微草的哨兵啊!竟然勾搭上了蓝雨的第一向导!你们两个军区不是关系不好么!等等!难道就是因为军区之间的关系不好不允许你们结合,所以……难道是私奔!!”

“停!”被陈果一个赛过一个刺激的词汇给震住的叶修赶紧叫停,“我不是微草的!再说了这怎么看也不像私奔啊!私奔我跟他啊?不怕被吵死?你能不能想点好啊?”

黄少天炸毛,也不管后脑勺上的伤了,“我说什么叫‘私奔我跟他’?啊?明显是我吃亏好么你那里一脸嫌弃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清楚!”

“难道是诱拐?然后你个渣男又变心不要黄少天了?”陈果再次震惊,脑中闪过无数苏沐橙微博里提到她立刻就去看的狗血偶像剧剧情梗概,差点就给黄少天鞠一把感动的泪水。

离开了嘉世军区的哨兵想了想,“我嘛……应该算是兴欣的。”

“兴欣的?兴欣的……兴欣的!!!”反应过来的陈果一把拉住包子的袖子,激动地快要昏过去的样子让叶修都不由得为之担心,“你你你你你!你是叶秋哦不叶修!!”

“他就是叶修老大!?”包子也跟着激动了起来。

被包子对自己的称呼搞得有点懵的叶修无语,“呃……我是叶修没错,包子,你叫包子对吧,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老大了?”

包子酷酷地甩甩头发,理所应当地说道:“我是哨兵,你又是第一哨兵!第一哨兵不就是所有哨兵老大么!”

叶修狠狠地为包子的逻辑惊讶了一下,然后这个脑回路不在正道上的哨兵立刻给了他和黄少天会心一击。

“不愧是老大!”包子盯着叶修和黄少天握在一起的手说,“带着媳妇私奔!够爷们儿!帅!”

“咳咳!”陈果眼瞅着两人尴尬的将手松开,干咳了几声打圆场,“包子不是你想的那样啦!”

“咦?这不是老板娘你说的么!”包子很惊讶,“为爱私奔什么的!帅呆了!我要跟我小弟也试试!私奔一个月再回来!老板娘私奔的费用能不能报销啊!”

“停停停!”被人说成“媳妇儿”还跟人“私奔”的黄少天不知是气的还是不好意思闹了个大红脸,“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刚才我们看到你们来集合点的路上发生了爆炸,怎么一回事?”

终于想起要端起一个塔主架子的陈果赶紧解释,“是这样,那个爆炸是我们故意做的!为的是吸引嘉世那边的人过去,爆破点附近埋伏了我们的人,等他们到了爆破点埋伏的人就启动事先准备好的各种陷阱装置,保证让他们忙的头昏脑涨没工夫追击叶修上将!”

叶修一边听一边思考,“这个点子……牵制敌人制造机会……怎么那么像……”

“像我的风格,是么?”

一把温和的声音惊得黄少天背后一寒,愣是没敢回头去看。

喻文州拨开草丛走过来,明明应该是有些狼狈的动作他偏生能做出来一种闲庭信步的闲适和优雅。“我就知道你在这里,”他对着黄少天笑笑,圆滚滚一团的大熊猫慢慢爬到黄少天脚边盯着他看,一张熊猫脸上写满严肃。

“呃,呵呵,处长……我跟你说——”

“别说了,先离开这里吧!”叶修不动声色地上前几步用身体挡住喻文州看黄少天的视线。没了喻文州“温柔”注视的向导明显松了一口气。其他人见叶修这么说立刻动身,一路跑到陈果听从喻文州的指示准备好的吉普那里,五个人上了车直奔兴欣塔。

坐在吉普上的喻文州用手撑着下巴,不急不慢地将前后因果解释了个仔细。

在得知了黄少天消失的事情后,喻文州立刻封锁了所有的消息。叶修退伍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黄少天早就知道嘉世塔有刘皓这个佞臣在肯定要出事,但是知道详细计划的喻文州却没有将已知的全部告诉他,因为叶修不想将过多的人牵连进去,尤其是他放在心里的。

所以黄少天在得知叶修直接退伍这个消息后受到的打击不小。这个到现在还搞不懂自己心思的家伙脑袋一热带着自己的小跟班偷走了蓝雨塔塔主的印章伪造了一个出门的证件,得到了允准出塔的编码并将其录入黄少天的手环顺利溜出蓝雨塔。蓝雨的两个活宝就这样跑到兴欣和嘉世的交界处守株待兔。结果碰到了微草等人,在得知微草是要去营救叶修之后黄少天和卢瀚文果断加入。

结果苦了喻文州上下做着工作,不能让除了他之外的人知道黄少天和卢瀚文去哪里了,还要给自己的出行找个理由。

“你这下的动静闹得也太大了,”喻文州盯着叶修的侧脸说道,“几乎整个C国都在哀悼你的退伍。想好身份曝光后怎么应对了么?”

“那都是很长时间以后的事情了,”叶修说,吉普车颠簸的有些过分,若不是为了能尽早到达兴欣军区,他真的很想开口叫人替包子开车,“现在我们的眼中只能有兴欣。”

坐在前排的陈果去看后视镜里映照出的叶修的脸,黑眼圈占据了他小半个脸,一脸疲惫的叶修目光坚定地看向前方,大脑还在不停的运作着。

陈果不觉有些难过。

这个哨兵跟苏沐橙一样,是她的偶像。太多光辉的历史值得她这个粉丝去跟其他人炫耀。可是她心中的“军神”,竟然沦落到了被人追杀的地步,追杀他的人还是曾经的战友。

她想着抽抽鼻子,眼角有些红。

当初喻文州和王杰希联系上她的时候她还惊讶的不肯相信,嘉世塔怎么可能会这样对待叶修,这个嘉世军区的功臣,嘉世塔的骄傲,C国的第一哨兵呢!

她不信,更不愿意相信。

可是当她亲眼看到叶修,身上几处不大不小的伤痕,被硝烟弄脏的脸,虽然明亮却掩盖不住疲惫的眼睛。一向感情外露的陈果在结束了见到偶像的兴奋后,难过的就差哭出来了。

一定要帮助叶修!

她悄悄握紧了拳头。

一定要发展兴欣军区,让那些忘恩负义的家伙见鬼去吧!

-------------

吉普车在兴欣塔下停住,虽然是建立不久的新塔,可是各处设施还是简陋得让陈果觉得脸红。

“新建的,我们兴欣是个小地方,上头派下来的钱不多,只能这样了。”她解释道。

“上头太抠了!”包子义愤填膺,“逢年过节连包子都不发!”

“包子会有的!”叶修看起来心情很好,“什么都会有的!”那副笃定的样子让陈果也信心满满起来。

“会有的!”她应和道,“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什么都会有的!”说着眼眶都红了。

高耸的兴欣塔颇有种直入云霄的气势,可是他们都知道,兴欣才刚刚起步,想要发展起来绝非易事。就算是有叶修来做哨兵登记处处长,也要费很多精力和时间。

“时间,够么?”喻文州言简意赅地问道。

“差不多,”叶修回答,平静如水的表情看不出他刚刚在生死线上徘徊过,好像他不过是出门打了个酱油而已。“谢了文州,赶紧回去吧!再晚就不好交代了。”

喻文州眨眨眼,看着远处跟包子争论着什么的黄少天,“不跟他说点什么?”

“……不到时候。”

“莫失良机。”喻文州走上前,轻松地转移了陈果和包子的注意力,黄少天见机跑到叶修身边,小声而快速地求救。

“诶诶诶老叶你不帮我不成啊!处长他刚刚说要我写八万字的检讨啊八万字啊!这不是要了我的命么!好歹我也是为了帮你才偷跑出来的!!”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往喻文州那里瞄,似乎是担心哨兵能听到他们俩的对话一样,“快快快帮我劝劝他不然你就太不够意思了我说!”

中和剂的味道已经消弭了大半,距离如此近,叶修又能闻到那股子勾人的甜橙的味道。眼前的向导探头探脑的样子活像只做了错事躲起来怕主人发现的猫,明亮的眼睛水汪汪的。似乎是说多了话口有些干,黄少天说道一半伸出舌头舔舔嘴唇。水湿的唇瓣和刚才露出来的那截粉色的舌头让叶修喉中一干。

该死的本能!

叶修在心中暗骂。

还有这个笨蛋!能不能有点身为向导的自觉!

完全没有身为向导自觉的黄少天刹那间感觉到了叶修的情绪,虽然只有一瞬,可是那种叫嚣着想要跟自己结合的欲望却是澎湃得让他的心脏狂跳。

喋喋不休的向导退后一步,脸有些红,“诶诶诶老叶你有点哨兵的自觉啊!”

“谁没有身为哨兵的自觉了!”刚刚被信息素折腾了一番的叶修鄙视他,“好歹哥也是个没结合的哨兵,你个没结合的向导跑到我跟前晃来晃去,谁才是没有自觉的那个?还从蓝雨军区偷跑出来!还跑到这里跟人动枪动刀子的!你们塔主的心脏还好么!”

“靠靠靠说了多少次了老子还不是为了帮你啊!天底下多少哨兵啊老子就单独为了你偷跑出来还要接受处分啊!老叶你知不知道感恩啊!你见过老子对别人这么好了么!快快快赶紧给老子跪下唱《感恩的心》!”

听着黄少天那些跟表白就差一层纸的话,叶修无语望天。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这个人还没搞懂他自己的心思,叶修真是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哭。

自己怎么就喜欢上这个聒噪的向导了呢?到底是哪根筋不对了才会看他这么顺眼,连他过多的废话都忍得不费吹灰之力。

不过啊。

叶修的唇翘起一个几不可察的弧度。黄少天还在说个不停,被灰尘弄得有些脏的脸上不见丝毫阴霾。

不过他就喜欢这样的黄少天。

聒噪也好,某些方便有些笨也好,有时候有些没脑子也好。

他就是喜欢这样的黄少天。

“不说这些了,”叶修开始转移黄少天的注意力,“这样,你想清楚一个问题,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

上钩了的向导眼睛里精光一闪,“哈?什么问题?哎呦你还有秘密啊!我说——”

叶修没让他啰嗦下去,“‘为什么要来这里帮我’,想明白这个哥告诉你一个秘密。”

“哈?”黄少天问,“这叫什么问题!”

“啧啧,连问题都听不懂,智商堪忧啊!”叶修说完转身就走,留下跳脚的蓝雨向导没理,大步走进兴欣塔的大门。经过喻文州的身边时,两位战术大师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抱歉了,黄少天。

不想将你拉入这趟浑水,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保护你的方式。

-----------------------

兴欣塔简陋的大厅里连灯都是最为普通的白炽灯,灯罩都没有,完全没法跟嘉世塔奢华的装潢相较。

陈果有些紧张,担心在嘉世养尊处优的叶修会嫌弃这里。结果叶修只是将外套脱下来放在胳膊上搭着,回过头来对她一笑,“塔主,我的办公室在哪里?”

陈果一愣之后扬起一个明媚的笑,“走,我带你去!”

叶修点头,很绅士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在大门关上的那刻一向没有波澜的表情微微动了动。

要开始了。

从这里开始,没有嘉世的斗神叶秋,只有兴欣的哨兵叶修。

电梯大门缓缓打开,走廊的光随着门的打开将叶修的脸逐渐打亮。没有了平时漫不经心的表情,没有了平时总是挂在脸上懒洋洋的笑,一双眼睛深邃的好像能看透人心,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所有的谎言都无所遁形。

霸图,微草,蓝雨,雷霆,百花。

天罗地网已经布下。

我等着与你一战。

评论 ( 13 )
热度 ( 160 )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