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十二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因为LZ有强迫症,所以,就把昨天那半章当成第十二章一整章吧

第十三章马上放出】

LZ写文有个很大的毛病,剧情一段一段的没有连贯性

文风上也不成熟,这几天开始自我批评自我检讨自我提高了_(:з」∠)_

可以说到了这里算是一个很大的转折吧

希望能写出当时预想到的画面,让大家感受到我想表达的东西想塑造的气氛

谢谢所有喜欢本文的亲们!我会更加努力的_(:з」∠)_

【十二章】

新历38年一月,对于当下的每一个C国人来说都是最平淡不过的一段时间。可是在首都塔这里,在这个冬末的季节,无数人在此时埋下了战火的种子。

布谷鸟不安的叫了几声,张新杰安抚性的用手指揉揉小家伙的脑袋,稳步走到张佳乐身边。百花的第一向导看到这边,挥挥手打招呼,心情很好的样子。

“张佳乐上校,”张新杰按照规制一丝不苟地打着招呼。

张佳乐有些不适应地动了动身子,“我说你叫我名字就行,听着怪别扭。”尤其还喊的那么认真。

“规定,不想打破。还有有一件事情冒昧的问一下,”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完全没有打破自己习惯的意思,“你和孙哲平少将?”

疑问句的尾音啊……

“呃……我和大孙……”

“没做好心里准备?”察觉到张佳乐寻不出理由的张新杰敏捷的抓住了重点,“既然已经做了气味的结合就代表你们二人在相容和感情问题上没有任何障碍,唯一的解释就是张上校你没有做好心里准备。这是很多向导在结合前都会有的焦虑。”

这个人很危险啊!

被说中心思的张佳乐抓抓刘海,感觉到对方延伸过来的精神屏障,雪山一样凝重冰冷的感觉让他觉得这个霸图军区的第一向导很是可靠,“怎么说呢……虽然大孙是个很好的哨兵,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安心……”

张新杰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因为基本上大部分向导遇到的心里障碍都差不多。这个合格的向导登记处处长擅于安抚人心。“你跟他谈过了么?”

一脸心虚的张佳乐说道:“没……”

“根据我的经验,张上校你最好跟你意向中的结合对象好好的沟通一下,坦诚的、不做任何保留的沟通一下,”在看到张佳乐微红的脸色后,张新杰加重了说刚才最后一句话的语气,“将心里所有的想法详细的告诉他。绝大多数有心里障碍的向导之所以会对结合感到焦虑都是因为于他的哨兵缺乏必要的沟通。”

被说动的百花向导有些难为情地问道:“大孙……让你说这些的?”

张新杰如实回答:“不是,是喻文州上将拜托我的。”

“喻、文、州?”张佳乐偷眼去看那个斯文的不能再斯文的哨兵,“刚才叶秋,阿不,”顾忌到眼前这个人的性格,张佳乐慌忙改口,“叶秋上将,他刚才帮呼啸那对儿说和来着,喻文州就拜托你……这年头什么时候哨兵都这么乐意做和事老了?呃,说和事老也许有些不太合适啊……总之他为什么拜托你你知道么?”

思考了一下措辞,张新杰说道:“他没说,我也不好妄加猜测。”

知道张新杰做事说话从来谨慎,他这么说就一定是了。张佳乐心说大孙说的对啊玩儿战术的心都脏啊。“好,我知道了。我……会去跟大孙好好聊聊的……”

得到满意答复的张新杰道别走开,眼角扫到肖时钦审视的目光,那眼睛里的东西让他直接走过去站到肖时钦跟前。

“还在犹豫?”张新杰问。

“……真如叶秋所说?”肖时钦很犹豫。

“一触即发,肖时钦上将难道看不出来,还是……”眼镜片后的目光凌厉了起来,“肖时钦上将根本就不想相信?”

“兴风作浪,就凭陶……凭他一个?整个C国?”说话的人很是不相信。

张新杰将目光投向窗外,阴沉沉的云块像是要整个落下来一样,预示着一场大雪的到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肖时钦挪了挪靠在墙上的屁股,咬着嘴唇思考了一阵子,“你们就那么相信他?”

“……他是最难缠的对手,”张新杰思考了好久才回答,“但也是最可靠的战友。这一点毋庸置疑。”

“……呼——好!”肖时钦下定了决心,点点头,“我跟你们一起!”

张新杰点头离开,转身的时候看似不经意的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过了很久肖时钦的声音才轻飘飘地传过来。

“我会的。”

肖时钦将额头贴上玻璃,窗外的云块被一缕明光穿透而过,刺目的光芒剑一般的将云块劈斩开来。一向温和冷静的肖时顷忽然觉得四肢都被一把火焰灼烧到疼痛。

喻文州与王杰希互看一眼,了然的将收到的来自张新杰的内容一致的短信删除。回到训练室的叶修恰巧看到了这一幕,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叼着根烟走到孙哲平身边。

第一哨兵极强的自控力也没能让他管住自己的视线。

那个站在玻璃窗中间迎着光笑得全无阴霾的人完全占据了他的思路好几秒钟,这对叶修而言是几乎不可能出现的状况——让一个人空白自己的大脑好几秒钟。

可是他这么做了。

刚才他的做法算是彻底跟陶轩摊牌,不可能跟他走上同一条路。回到嘉世之后陶轩和他的党羽一定会有所行动。

战火已经点燃,很快就将蔓延。

“所以说,只有他。”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表情想起了他曾经说过的话。

“所以说,只有他。他不需要别人给他阳光,因为他本身就像是个太阳,没有任何阴影能够在他的身上停留。”

喻文州不知道的是,C国的第一哨兵将后半句藏在了心里。

“所以才不能说,所以才不能行动。”

“不希望看到因为我有任何改变的他。”

“虽然那样子的他,也是他。”

叶修往墙上一靠,拍拍孙哲平的肩,“我说老孙啊!有个好玩儿的事情,一起不?”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10 )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