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十一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

我在写什么我在写什么我在写什么

(╯`□′)╯(┴—┴

自我否定模式开启……

【第十一章】

一月份的首都寒风凌烈,原本预定的登山也被一场大雪破坏了行程。

百无聊赖的各军区处长们在首都塔里呆着实在是不知道做些什么打发时间。后来不知是哪个哨兵提出的要跟哨兵前辈切磋一下,受到启发的各哨兵们自发的前往首都塔的体术训练室。想要看热闹的向导们也你邀请我我邀请你到了个齐全,一小堆一小堆凑在一块儿隔着玻璃一边观摩一边闲聊着。

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靠在角落里,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懒洋洋的眼神在室内随意的扫着。这件屋子跟军区内部训练时专门布置的一样,哨兵向导在玻璃的两边。到底不比在等候室就那么十分二十分钟,哨兵和向导想要长时间的相处塔是不会允许的。

蓝雨军区那个聒噪的向导周围半米之内没有人,显然是没有人愿意接受噪音的洗礼。饶是这样黄少天还是兴奋的一个人在那里说个不停。

叶修庆幸玻璃的隔音效果好的惊人,凭他的听力也听不到半点。

这个C国人人名声远播的第一哨兵,还在学园时就战功赫赫,几次参与军事行动的战果都让一票老将自愧不如。让他名声大震的事件是前年的“岛屿保卫战”。D岛是C国的岛屿之一,而与C国隔海相望的J国多次对D岛公开宣布主权所有,这让C国与J国的关系一度剑拔弩张。

叶修没管外交部那些人的顾三顾四,带着一票兄弟将当时在D岛“驻守”的J国士兵打了个落花流水,偏巧当时J国派出去“驻守”岛屿的士兵中还有一员在J国举足轻重的大将,当时没料到C国会真的动刀动枪的J国举国震惊。J国元首不得已只得道歉以换回该员大将。

当时想要对叶修予以处罚的C国政府人员迫于人民的压力只得“赏罚分明”的做出“功过相抵”的决定,没过几天快被C国网民积累成海的唾沫给淹没的C国政府官员只得修改原先的决定予以褒奖。

自此叶修名震C国。

这位胆大包天、心细如发、用兵如神的哨兵被冠以“第一哨兵”的名号直至今天,轮回军区大众偶像周泽楷的出现才出现些微的动摇。尤其是他至今都没有结合一事更是被无数哨兵甚至向导膜拜。

“叶上将可是第一哨兵啊!我相信没有几个向导会拒绝跟他结合!可是他至今都没有结合!甚至很多保护向导尊严的法律都是他提出来的!他对向导的尊敬赢得了所有向导的尊敬!”

这也就是为什么周泽楷没法彻底撼动叶修第一哨兵地位的原因之一,叶修获得了全国上下几乎全部向导的支持。而周泽楷,这位寡于言辞的哨兵,向导们就是能感觉到他情绪的变动也无法完全明白他的想法。也幸好轮回塔的向导登记处处长江波涛狂善与人沟通,这才在周泽楷与他人之间搭建了一架沟通的桥梁。

不过外头的风言风语没有影响到当事的两人。叶修在周泽楷看过来的时候很随意的点点头,周泽楷也在想了几秒之后点头问好,一派友好和睦的样子让在一旁看着的刘皓好不心焦。

都说官大一级压死人,可是他这个上司却让他憋屈的每天都在往肚子里咽苦水。叶修没有用官阶欺负他,可是这还不如叶修用官阶欺负他。

最开始刘皓很是看不起叶修,这个人竟然也能被称为第一哨兵?懒懒散散做什么都没有干劲,可是偏偏C国的人还都忘死里膜拜他。直到刘皓跟叶修一起参与了一次行动,他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被称为第一哨兵——敌方向导的暗示竟像不起作用一样丝毫没有影响到叶修的任何判断。

天赋的才能,这是天赋的才能!

也就是因为如此,叶修才无可匹敌。

刘皓看着叶修一手教出来的徒弟邱非在行动结束后一脸崇拜地凑过去问东问西,心中一把无名火烧得他几乎全身颤抖。他嫉妒,非常的嫉妒。他花了多长时间多少心思才能做到的东西,原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成为嘉世军区不逊于叶修的哨兵,可是叶修的光芒就像是当头一棒将自己的信心和傲气一举击溃。他知道,就算是他成为嘉世第二,看起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实际上他跟叶修之间的差距绝不是他能够靠努力弥补过来的。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叶修在第二天就将他提拔为嘉世军区哨兵登记处副处长。还没等刘皓开始欣喜,就从叶修的眼神知道了他不想看到的事实——叶修不是想要提拔他,重用他,培养他,而是将他放在自己眼前便于监视!

这他妈的跟是在把自己当犯人么!

从那时开始,刘皓跟叶修心中的结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复杂难解。

心魔一旦形成就难以消除,刘皓在一条偏路上越走越远。他所不知道的是,叶修最开始是真心想着帮他从死胡同里走出来,结果发现自己的做法适得其反之后,也只得维持现状,暂作观察。

“不过看来……隐藏不了太久了……”叶修眯了眯眼睛。距离他最近的场地上,百花军区崛起的新秀唐昊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参与年会的机会。这位眷狂的新人考校似的目光扫了屋内所有哨兵一眼,才走到林敬言跟前。

“来吧前辈,”唐昊双手插着口袋,再次鄙视了一番一脸温和微笑的林敬言,“以下克上。”

听到这句话的叶修扭头去看玻璃另一边的方锐。还没钻出牛角尖的向导看懂了唐昊所说的,努力克制着自己不爽的情绪,可是与他共享一个连结的林敬言还是感觉到了。

仿佛是被林敬言冷静的情绪感染到,方锐走到玻璃跟前,与叶修就差一个手臂的距离。第一哨兵揉揉鼻子,对着身边的喻文州做了个“拿过来”的手势。蓝雨的战术大师一笑,将手机递了过去。

编辑好了文字,叶修敲敲玻璃,将手机屏幕给方锐看。

“过来看啊?不闹别扭了?”

方锐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用同样的方式“回答”:“他是我的哨兵我当然要过来看,这根闹不闹别扭没关系!”

叶修立刻嘲讽,“哎呦你还‘知道对事不对人’这种道理!那怎么还闹别扭呢老林又没惹着你?还是说你一大老爷们儿到现在还是觉得害羞?”

觉得文字力度不够的方锐立刻比了个中指,一边比一边敲字,“你以为我跟你似的‘叶秋叶秋’念起来跟‘叶羞’似的,谁知道是不是你害羞跟人家向导接触才到现在不结合。哎呦喂不对你这千年的狐狸都好成仙儿了那脸皮恨不得比诺基亚还抗造(土话,指结实耐用),你不该叫叶秋,你该叫叶不羞!”

“甭管名字的梗!”叶修淡定的忽视掉了某些东西。

“说话”间林敬言因为感受到了连结那边方锐的情绪一个不小心被唐昊放倒,桀骜不驯的年轻人笑得张狂。

“‘呼啸第一哨兵?不如让给我来做!’这是唐昊那小子刚才说的。”叶修唯恐天下不乱地将手机屏幕凑了过去。

方锐握紧了手机,看着倒在垫子上有些狼狈的林敬言,不知哪里来的怒气一瞬间从丹田爆发了出来。

“靠!!”

整个屋子里的向导都听到了这句咆哮似的粗口。

想要站起来的林敬言也被连结那头传来的震天动地的愤怒震得差点一屁股坐回垫子。

这个好脾气的哨兵人缘极好,除了那几个年轻气盛的,没有人会把这次的胜负放在心上,更何况很多人看出林敬言心有旁骛。重新站起来的呼啸第一哨兵也没有什么不快,随意说了几句场面话就走到方锐跟前,笑着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方锐看了他一会儿就扯着一边的嘴角在手机上打字。

“我说林敬言处长,好歹也是呼啸军区第一哨兵咱不在外人面前丢人好么!”

天杀的臭小子呼啸军区第一哨兵的位子也是你能觊觎的!

“平常参加营救活动时的气势呢!拿出点来啊!”

老林要是拿出当初救我时实力的十分之一分分钟按死你好么!

“我说人家都放嘲讽了咱敢回一句不?你脾气好我可不!丫把他手机号给我我发给黄少天妥妥的整死他!”

将这句给林敬言看完后方锐又将手机收回来想要继续打字,但是连接那边却清晰的传来一种情绪——喜悦,绝对的喜悦。

方锐顿了顿,删除了原先编辑好的,又重新打了一句,“林处长咱现在能不高兴么时机不太对画风乱了啊!”

“能不高兴么!”大灯泡叶修中间插了过来,“快半年了没给老林一个好脸色。我说你要是实在不待见人家,成,我跟老冯说说把老林调来我们嘉世!”

回答他的是一连串的“滚”。

叶修笑着打回一行字,“不乐意?为什么?”

刚刚打出“因为”两个字的方锐微红了脸。

因为什么呢?

因为他是他的向导,他是他的哨兵。

因为他喜欢他,他也喜欢他。

所以才不想分开,即使是闹着别扭,即使是他单方面开始维持冷战,也不想分开。

叶修看着这两人的表情将手机送还喻文州,淡定的走出训练室,一副深藏功与名的表情。沐橙爱好各种电视剧,那天跟他说过一句台词,“当你会因另一个女人跟他在一起感觉到嫉妒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他”。

将这样的道理延伸开来,用来开导方锐这种钻入牛角尖的向导最好用不过。

这么想着,走出训练室不久的叶修被刘皓跟上来叫住。

“处长,陶塔主请你过去。”

------------

首都塔十七层,高级会见室。

叶修打开门,被屋内华贵的水晶灯的灯光晃的有些睁不开眼,刺鼻的香水味儿让哨兵十分难过的打了几个喷嚏。调整了五感的叶修随意敬了一个不标准的军礼。

“嘉世塔哨兵登记处处长,长官!”

陶轩满面春风的从一群达官显贵贵妇名媛中站起来,拉着叶修给人一一介绍,好不亲热的样子。

第一哨兵那双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眼睛眯了起来。

“陶塔主,”他说,“没别的事情我就先告退了。”

“呵呵,你要是没有别的事情就留下跟这几位漂亮的姑娘聊聊,她们可是仰慕你很久了。”陶轩悄悄拉紧了叶修的衣袖,却被人轻松的挣开。

“我有事啊,塔主!”叶修一脸为难。

“听说哨兵处长们都在十八层那里互相切磋体术,”离叶修最远的姑娘走了过来,亲昵的拉起叶修的胳膊,“叶上将可是要去那里?方便的话也带我参观参观吧!”

叶修淡然的抽回了胳膊。

“我想你误会了小姐”他说,“我只是想找个通风口抽根烟,这半天,憋死我了!”

也不管人家姑娘愣在原地一脸菜色,第一哨兵脚似乎抬不起来的挪到门边,补了一句,“还有,哨兵也好向导也好,都不是动物园里的猴子给人参观给人利用的。”

陶轩被说中了心事,嘉世塔的塔主悄悄攥紧了拳头,脸上的微笑却没有变过分毫。

叶修像是看不到一样继续说道:“更何况,看猴子也需要参观费的!不过如果是你这么漂亮的小姐,我想猴子是会乐意逗你一笑的。”

被指桑骂槐的陶轩身体忍不住抖了抖。

嘉世塔塔主。

嘉世塔哨兵登记处处长。

两个人的影子被灯光拉近,针锋相对的距离引来一场山雨欲来。

评论 ( 12 )
热度 ( 142 )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