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青一

全职盗笔原耽方舟崩铁
ff14杂食党,什么都吃一吃
景恒/刃恒/穹右位玩家
初代光/光右位玩家

《浴火》第十章【全职高手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大家过年好呀~\(≧▽≦)/~

于是新章奉上~~~

PS:如果《浴火》里我写喻肖大家肿么看_(:з」∠)_

【第十章】

新历38年,一月。

每年的第一个周末,各军区塔主、哨兵登记处处长还有向导登记处处长以及军衔较高的几位军官都会齐聚首都塔,并进行持续一周的年会。

其实谁都清楚,这是不过是C国首长借此确认部下对自己是否忠心。

“所以说,真够无聊的,还不如去打网游,那个叫什么《荣耀》的好像最近很火的样子啊!”自言自语完后,叶修打了个呵欠,首都塔个人房间里烟雾缭绕,如果不是冯塔主特意在他的屋子里装了个大功率的排风扇,饶是叶修是个大烟枪也扛不住这个烟味儿,好歹他也是一个哨兵,再怎么调低嗅觉都不行。

“这个时候有个向导过来帮我调节嗅觉就好了,在室内,没有排风扇就算是哥也忍不了烟味,唉!”

“呜~”

叶修闻声低头,自己的精神向导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银狐靠着叶修坐着,优雅的团起了尾巴,尖尖的耳朵微微动了动,气定神闲地盯着自家主人,气势上半点也不输人。

“呦,小家伙,”叶修挠挠银狐的下巴,小家伙呜咽一声甩着尾巴走到门边,用爪子扒着门板想要出去。

叶修苦笑一声,走过去将银狐抱起来,“不成啊喂!要是你就这么出去了,哥的面子要往哪儿搁?”安抚了一下幽怨地瞥了自己一眼的精神向导,“老冯的心脏还不好,你要是就这么跑出去找他,他不得被自己的疑神疑鬼吓死?”

银狐的眼睛眨了眨,似乎是明白主人在暗示什么,乖巧的伸出舌头舔舔叶修的手。

“嗯,乖,”叶修将银狐放到床上,自己也跟着坐好,“一个星期啊!唉!可要怎么好,麻烦死了!”他这么说着,脸上却依然挂着淡然的微笑,丝毫没有显露出任何跟“麻烦”有关的表情。

QQ提示音响起,叶修重新坐到电脑旁点开小窗。

“处长,塔主要我提醒你,关于明天会议的事情。”

嘴角一扯,叶修叼着烟不紧不慢地打字,“老陶又跟你说我什么坏话了,刘皓副处长?”

——————

首都塔二十层会议室旁的等候室,等待塔主会议结束的各处长和士兵们三三两两凑到一起闲谈着。虽然他们中有哨兵也有向导,但是,先不说各处长们一定会事先做好万全的准备,他们本身就是出色的士兵有着极强的自制力。所以等候室里没有监视人员。但是分布在房间各个角落的摄像头告诉他们别想做任何能让人抓住把柄的事情。

坐在窗边的喻文州放下手里的茶杯,军服笔挺的有些刚硬的线条也掩盖不了那身儒雅的气质。眉目舒朗的哨兵对肖时钦优雅一笑,“每年都要来这么一遭,真是够折腾的!”

“是啊!”肖时钦揉揉眉心,“雷霆财政吃紧,财政部长天天往塔主那里跑,想给军区置办点新装备都够呛,手下多少军官天天跑到我这里诉苦说装备不够先进成天被义斩笑话。”

一旁的王杰希眯了眯大小不一的眼睛,同样是一身军服的他在其他两人的映衬下显得更像是一个刚硬派的军人。

“你是雷霆的向导登记处处长,”他对肖时钦说,“装备的事情为何不去问小戴?她才是雷霆的哨兵登记处处长。”

肖时钦擦眼镜的手一抖,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论作战到也罢了,她是个很合适的哨兵。但是主事方面的话……”

“所以雷霆的事情才会是肖上将做主吧!”喻文州接过话头,“去年开始雷霆军区的实力一直在稳步提升,看的出来肖上将真的是用心了。”

王杰希点头,“不在这个位置真的不知道处在这个位置有多难。”

喻文州的嘴张了张,似乎是想说点什么,但是在眼帘一动之后却闭上了嘴。王杰希和肖时钦的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哦~人来了!”王杰希脸上的神色有些复杂。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视线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脸上扫了一圈。“看叶秋上将这个样子,似乎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严重。”

喻文州用茶杯掩盖了小半个波澜不惊的微笑的脸,“肖上将还是不了解他,”说着放下茶杯抿了抿唇,“当然我和王杰希上将也不。”他抬起头,看向那个迎着叶修走过的去的人。“他的精神力太过强大,尤其我和王杰希上将都是哨兵,光凭猜测无法准确得知他的情绪。”

“别说你们了,”肖时钦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我都没办法,好歹也是一个军区的向导登记处处长,这说起来真是丢人。”

王杰希盯着来人一脸平静地眨眨眼,“这就是他被誉为C国第一哨兵的原因吧……”说罢一脸无耐地皱起了眉,“又在抽烟!他到底有没有作为一个哨兵的自觉。”

没有一点作为哨兵自觉的叶修看到迎向自己走来的人笑着挠了挠耳朵,好像那里饱受摧残的样子。

“好久不见啊!”叶修一脸嫌弃。

“好久不见你妹啊!”被嫌弃的那只气势汹汹冲了过来,“叶秋你给我那个备注名几个意思什么叫做‘五百个女人’啊!你的意思是我等于五百乘以五百多少我算算哎呦算不清总之那么多只鸭子!你这是嫌弃我吵还是嫌弃我烦还是直接就嫌弃我我告诉你我——”

 “都有。”叶修掏着耳朵打断他,意思就是嫌弃他吵也嫌弃他烦更嫌弃他这个人。

“我靠叶秋你大爷的——唔!”

用苹果堵住黄少天嘴的叶修没在乎身后刘皓复杂的目光,定位到了喻文州的位置后,大咧咧招着手,“诶,文州!管管!”

看到黄少天吃瘪的众处长们毫不客气也毫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能让黄少天吃瘪的人除了周泽楷、莫凡这两个交流技能点没点的,就只剩下将垃圾话的技能点全部用在质量上的叶修了。

一个个跟相识的处长们打着招呼,叶修走到喻文州他们三人身边拉了张椅子坐下,很不客气的没给黄少天留空。肖时钦推开椅子,为了耳根清净他果断的找了个借口离开。王杰希的眉心不易被人察觉的皱了起来,但还是忍住了一边说一边坐到自己身边的黄少天的垃圾话。

“好久不见。”王杰希点头。

“嗯,好久不见啊大眼。”叶修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目光注视中总算是掐了烟,而黄少天也在喻文州的眼神示意下心不甘情不愿地闭紧了嘴巴啃起了苹果。

“你家那个孩子呢,叫高什么来着?没跟你来?”叶修问。

“英杰在那边,跟同来的孩子一起。”

“同来的孩子?”叶修随手从隔壁桌抢了个橘子扔给黄少天,换来韩文清的瞪视x1,并众人的颤抖加佩服(各种意义上)X22。“你说那个乔一帆?”说着掏出根烟用手指夹着,“向导?两个没结合的孩子,一个向导一个哨兵,你放心?”

“英杰是很优秀的哨兵。”

叶修指指那个被高英杰护在身后有些战战兢兢的孩子,“一帆呢?”

喻文州看了考虑着措辞的王杰西一眼,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替他解释道:“如果不够优秀,王杰希上将也不会将人带过来。”

王杰希看了那边一眼,没有否认,“英杰非要他来。”

叶修摸摸鼻子,听懂了他们两个的话。王杰希没有否认乔一帆实际上很优秀的事实,但也没有承认,而且言语上的意思像是在说他对乔一帆似有不满。叶修知道王杰希,为了微草可以付出一切的个性绝对不会因为个人的原因对一个优秀的孩子在心里存着什么芥蒂,而且看那个孩子的样子,也不是一个多事儿的性子,唯一的解释……

他没有点破,很自然的换了话题,顺便将黄少天剥好的橘子抢了过来。被抢的人直接站起来一边拍着桌子一边嚷嚷,吵闹程度成几何数暴增。

“我靠叶秋你好意思么老子剥好的橘子你就这么一把抢过去了!尼玛上次帮你忙你的回礼就是一包榨菜啊乌江的榨菜又怎样能掩饰它只不过区区仅仅只是一包榨菜的事实吗!太扣了吧你你这是几年没发工资了!嘉世的待遇那么好别告我他这是克扣你工资肯定是因为你铁公鸡!难怪老韩刚才瞪你我去赶紧来个法海把你这个妖孽收了吧!简直就是祸害千年的节奏啊!哎呦喂老韩瞪过来了喻处长你坐直点挡挡我!”

趴在桌子上躲避着韩文清视线的黄少天还在不停的嘟囔着,真是精神可嘉。

“处长。”凑过来的刘皓对着一桌子看过来的人礼貌的敬了一个军礼,然后递给叶修一个文件,“你的文件忘在登记处了。”

叶修将从临时侍者那里接过来的咖啡直接放在了文件上,“哦,好,谢了,孙翔在那边的!不去找他?”

忍下了叶修一脸支使他、厌弃他的表情,刘皓脸上的神色不改,保持着该有的礼数,道别后离去。

“这家伙还挺能忍!”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用极小地声音说道。

“我太惊讶了!”叶修说着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否则就不能表现出刚才那句话的真诚似的。

“惊讶你个头!”黄少天狠狠踩了一下叶修的,“王杰希都看出来的事情,我一个向导登记处的处长怎么可能不捕捉到他的情绪变动。到是其他人,”他直起身子来扫了屋内一圈,“这个刘皓也挺厉害,如果不是刻意把他拉入精神屏障之内,还真是无法得知他的情绪变化,在装模作样上几乎和你有的一拼了啊老叶!”

“开什么玩笑!”叶修揉着发疼的脚一脸正经,“哥从来不知道装模作样四个字怎么写!来,看看哥比方锐那孩子还真诚的眼神!何况我惊讶的是你刚才竟然只说了七个字!”

黄少天一翻白眼,还没开口就被机敏的喻文州阻住话头,“方锐少将还是?”

黄少天明白了喻文州的顾虑。到底刘皓还是哨兵,听觉高于常人数倍,太多的事情还是不要在这里说的好。于是黄少天闭上了嘴,跟着他们一起换了话题。

叶修则扭头向林敬言那边,“你看老林那个样子,像是不错?”

“……火线结合啊……虽然跟方锐不熟,但是向导的心思我还是能够理解,”王杰希理了理领子,“就看这道坎儿他怎么跨过去了。平心而论,老林实打实是个优秀的哨兵,少有的好脾气。”

喻文州端起茶杯一笑,“说到新成的几对,”他靠在椅背上朝同一个方向抬了抬下巴,“那两个,你们怎么看?”

张佳乐跟孙哲平隔着半米的距离在跟林敬言说话,相谈甚欢的样子。

“啊!乐乐啊!”远处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叶修毫不自觉地继续,“才接手百花塔向导登记处处长一职不久,看起来干得很不错。”

黄少天像是终于找到一个能让他发挥的话题,嘚啵嘚啵说个没完,“诶诶他们我知道嘿!李迅跟我说,张佳乐那小子去年六月末才转变,八月末就被确认是向导登记处处长的接班人了,听说是为了不让他坐在位子上觉得太烫屁股才给他直接提到了上校!上校啊!哥当初花了多长时间才成了上校啊!但是据说他枪法很好,向导的能力也足够强大,你看孙哲平那个狂暴的脾气愣是能被他制住啊善了个哉啊你说这是不是就是一物降一物啊!但是两人据说感情很好,看起来已经做了气味的结合了怎么还没有开始精神上的结合呢!诶诶你们说为什么啊!想不通啊这里我想不通啊!”

“就是因为刚刚接手处长的位子,加上转变才半年,所以才不结合吧!”喻文州分析,“百花一下子换了两位处长,他又是新人上位,就算是先在前辈手下观摩了三个多月,一上手肯定还是焦头烂额。就算是潜力再大也好,少天你应该能感觉到,他的精神力起伏太大,为了妥善起见,还是再等一段时间的好。不过,”看了一眼张佳乐有些不自在的样子,“看他对其他哨兵一副戒备的样子,能猜到以前张佳乐上校对哨兵没有什么太好的印象,可能还被伤害过。就算跟孙哲平少将感情深厚,有些坎儿,还是过不去。”

叶修没说话,但是脸上的表情已经显示了对喻文州推测的赞同。这么想着等候室的大门打开,首都塔的工作人员礼貌地说:“请各位去会议室。”

屋子里的人纷纷挪步往门口走,黄少天在起身的时候扫了一眼刘皓,极小声地说了一句“小心刘皓”。这句混在拖拉椅子的声响中几乎被掩盖过去,但是叶修清楚的听到了。他什么都没说也没有必要说,因为他知道,他也知道黄少天知道。

虽然黄少天的话唠的确降低了很多印象分,但这并不妨碍他是一位优秀的将军。绝对沉得住气的性格和善于捕捉漏洞利用机会的能力,让很多最开始看不起他看似傻乎乎性格的人吃了大亏。

叶修跟着人群走出等候室,刘皓在他身后一脸忠诚和乖巧的跟着他。

C国第一哨兵将手放进裤子口袋,原本就不怎么笔挺的裤子这下子更是被搓揉的皱巴巴的。他想起了“叶秋”这个名字真正的主人曾经跟他说过的一句台词,《哈姆雷特》里面的。

“我要向永劫挑战!我的立场已经坚决:今生怎样,来生怎样,我一概不顾,只要痛痛快快地为我的心复仇。”

来吧!

叶修对着擦肩而过的陶轩——嘉世塔塔主——点头问好。

来吧!

在这个颠倒混乱的时代,就由我们这些倒霉的牺牲者,负起重整乾坤的责任!

他眯了眯眼睛,一抹眼风刀子一样划亮一小片天地,被他旁边的黄少天尽收眼底,蓝雨的第一向导眨了眨眼,没舍得挪开目光。

来吧!

-----------------

叶神的精神向导,银狐啊【又叫雪狐】

私以为没有比这个更适合叶神了XD

PS:最后几句台词引自《哈姆雷特》。有改动。

评论 ( 21 )
热度 ( 1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青一 | Powered by LOFTER